吹花题叶

君不见孔明南阳卧,安石东山游。三顾幡然鱼水合,七辟始为苍生忧。

亮吹。自知文笔垃圾,可以不爱,不要骂我,骂我左转


最近有点事情


头像是夏夏@锦鲤夏 给我的呜呜,是我,我很兴奋(这就是追星成功的快乐吧











祝看到这里的你万事顺遂

【法证先锋1】谁动了我的椰子炖鸡汤


#Tim sir × madam leung

#法证4让人重温法证1,我再次感叹这一对能不能多发一点狗粮啊???

#所有逻辑所有线索都是我乱扯的

#众所周知法证4已经是恋爱先锋了那我当然是谈恋爱与案子并重了


梁小柔提着一保温壶椰子炖鸡汤刚踏进自己组的办公室兜里的手机就响了,Josie还没来得及说一声madam早晨就见自家头儿对着这一通电话拧了拧眉:“又是小丑?”硕仔还抱着份文件弯下腰看着阿胜电脑屏幕的资料,就听到自家头儿喊了一声:“西贡那边出了单命案,硕仔call法证法医,一会两分钟后楼下集合。”

 

上车的时候梁小柔还特意看了法证部来的人,蹙了蹙眉侧着身子去问坐在身边的Yvone:“Tim sir呢?”Yvone哦了一声说:“黄sir那里不是还有个case吗,Tim sir一早上就过去了新环那边去了。”梁小柔只得哦了一声又靠了回去,Josie戳了戳硕仔说:“昨天我就听madam说,最近的案子比较多,Tim sir已经忙了好几天了,这几天天天看着就都是要加班的样子,今天早上就又有新线索去了现场取证了……难怪madam要挂心了。”

 

梁小柔没有管后座上手下们的嘀嘀咕咕,只是有些疲惫地阖了阖眼,Yvone倒是问她:“小柔你还好吗?你看上去精神不太好的样子。”梁小柔有些头疼地靠着靠背道:“前几天不是才结了一个案子吗,张sir要那份report要得有点急,昨天晚上回去就晚了一点,今天早上又想着阿Tim那么辛苦就起来给他做了个汤……啊,我的汤呢?”然后整个人突然就清醒了过来,“啊,我好像随手就给放在办公室那里了。”

 

硕仔探个头过来安抚道:“放心啦madam,谁会那么胆大包天敢来拿madam你给Tim sir 做的汤啊?”Josie也道:“对啊对啊。而且是在我们办公室里面,谁那么大的胆子敢动,madam你放心啦。”

 

 

一行人驱车赶到现场后梁小柔就把汤什么的全都给忘在了脑后。

 

 

等到现场的事情都处理得七七八八已经是将近傍晚了,一行人这才饥肠辘辘地回到了西九龙重案组,Josie累得不想抬手,说不如在楼下食堂那里应付一下再上去好了,再等外卖来她就不行了。

 

然后累得抬不起手的Josie对着那碗番茄炒蛋捂着嘴出去了。硕仔和阿胜看着梁小柔两眼空洞地翻了翻那碗番茄炒蛋,过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一样扔下筷子捂住嘴也往外跑了。

 

……

 

硕仔:“我刚刚还想夸madam不愧是女中豪杰这都还吃得下……”

 

阿胜:“我刚想起Doctor 古说当初madam一来就去看解剖都没事……”

 

硕仔:“那我们俩还吃吗?”

 

阿胜:“……如果这两碗番茄炒蛋都不在的话我会考虑一下。”

 

 

梁小柔刚捂住嘴跑出来,一阵冷风就迎面吹来,这下倒是缓了缓她的反胃,反应也就没有那么厉害了,刚想着没胃里头那么难受了还是回办公室去歇会儿算了,就听到她心心念念的那个声音带着笑意在身后叫她:“小柔?”梁小柔回过头去,高束的马尾甩出一个角度来又柔柔软软重新落回她的脑后,她笑道:“你终于闲下来了?”

 

高彦博走了过来给她递了一瓶花茶,笑道:“对啊,刚听Yvone说你们回来了,想着你不是在办公室就该在食堂,就下来看看了。”然后又拉着她往楼上走,“你们今天的那些证物刚仔他们已经接手了,验完了我再给你们送回来。”

 

梁小柔挑着眉歪着头看他,笑道:“哦,你送回来啊?”又眨了眨眼睛,“Tim sir可是大忙人哦,我哪里敢麻烦Tim sir亲自给我送回来?”高彦博脚步不停,拉着她的手,眼观鼻鼻观心地换了个委委屈屈的表情:“是啊,我这么忙都要亲自给madam送证物送report,也不知道madam有没有什么好话夸一夸我。”

 

梁小柔噗的就笑了出声:“report才不要你送过来。”

 

说着两人就走到了重案组办公室门口,梁小柔蓦地想起了那一保温壶的椰子炖鸡汤,很轻地啊了一声就松开了两人方才紧握在一起的手,心想着这保温壶质量再好也该放凉了,正懊恼着怎么就不给人留个微信什么的说一下还有个汤在这放着,让他有一点空了就过来提走。然后就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空空如也的她早上还放着保温壶的地方。

 

 

?????我椰子炖鸡汤呢???

 

 

高彦博伸手拉她,好笑道:“怎么了?你下巴都要掉下来了。”说着真的要伸手去摸她的下巴,梁小柔眨了眨眼没有回答他,转过头去扬声问还在办公室的人有没有看到自己的保温壶,得到都没见过的回答后十分泄气,又小碎步跑进了自己的办公室去找,高彦博失笑跟了上去:“怎么了?丢东西了?”Josie咬着半片红豆吐司从外头探了个头来:“madam,法医的初步报告发到你哪里啦。”梁小柔叹了口气说:“好吧。”又去看高彦博,“那我这里先忙,过会儿再去找你,说不定就是我一不小心忘了放哪了。”

 

刚来就被打发走,高彦博又笑了笑出去了,只是在走过方才梁小柔找保温壶的地方时顿了顿,伸手摸了摸又在指尖搓了搓,又看了看忙得团团转的众人就走了出去。

 

 

晚间的时候梁小柔看着法证发来的初步报告,忽然又想起了一些细节,就给法证部打了内线电话,可接电话的却不是高彦博,反而是林汀汀:“喂,啊?Madam?Tim sir还在化验室没出来呢。……证物啊?证物可能还暂时送不过去……”

 

梁小柔是去过现场的,这一次案发现场是在一个小型的堆填区,自然知道这一次法证部要解决的问题有多棘手——谁知道那些零零碎碎的东西又是不是原本就扔在那里的垃圾,法证部的人当时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收集了那么多的证物回去化验。由于现场原因,证物多多少少都会受到一些污染,做化验的时候就不得不考虑更多的细节和因素。

 

梁小柔想了想决定还是自己过去法证部一趟,顺便问一下梁小刚,她明明记得今天自己炖了汤,然后梁小刚自告奋勇开着自己买的那辆敞篷车送她过来的。

 

这边想着梁小柔已经越过几条回廊,还差点错过了一趟电梯。她人一来到法证部就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

 

……这味道,怎么这么像……

 

她的椰子炖鸡……

 

正想着这怎么回事的时候她就看到汀汀正一只手端着一塑料碗的汤在喝另一只手还在看文件,汀汀一看到她就抬起了头看过来:“madam你来啦?你想要回的是哪一件证物?”梁小柔一转头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保温壶。

 

……这个壶,不是她今天早上拿来盛汤的吗。

 

= =

 

梁小柔收回了视线,汀汀不好意思地顺着她的眼神看回来,笑道:“madam你要是来早一点那这椰子炖鸡就还有你的啦,我这个还是我忘了好久的,都放凉了。”

 

梁小柔努力把话题扯了回来:“……我来想看一下那把凶刀,就是最长的那一把,我翻看照片发现那把刀的刀柄有个奇怪的标志很眼熟,就是那个一个箭头套了一个圈的那个,这个标志和当年那个连环的案子的很像,我找了资料对比了一下发现的确是很像,所以想拿回去调查。”

 

“哦哦,这个啊。”汀汀把最后一口喝完站了起来,“怪不得说madam你和Tim sir是夫妻档呢,简直太心有灵犀了,Tim sir看到这把刀就说了想起了这个让我找找资料发给你,看看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关联,亦或者说是模仿作案……我这里才刚整理完准备发给你的。”

 

梁小柔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这个汤——”

 

林汀汀看了看碗歪了歪头:“哦,这是小刚拿来的,然后回来之后就说喝了好填一下肚子好开工——”而后向一个化验室抬了抬下巴,“现在正和Tim sir他们在里面呢。”

 

梁小柔:“……”这是我的汤吧!!!!!!

 

 

打弟弟要趁早这个道理真的是古人诚不欺我。

 

所幸现在她弟弟还是打不过她。

 

 

汀汀看她表情不太对,小心问她:“madam?”

 

梁小柔低咳了一声,看了一眼紧闭着门的化验室,又问道:“没事,那你们Tim sir呢?他——他喝汤了吗?”汀汀说:“哦,这倒没有,Tim sir在进去化验室之前说吃过三明治了就不喝了。”

 

化验室的门咔哒一声开了,高彦博还穿着一身白大褂走了出来,似乎也没料到她会来,摘下口罩笑着看她:“你怎么还是过来了?”梁小柔向他点了点头:“嗯,想来看看那把凶刀。”又探头往他身后看,陆陆续续出来的几个法证部的同事都和她笑着打了招呼。梁小刚最后拿着一份报告刚走出来就被亲姐姐几步上前勾住了头咬牙切齿地你你你了半天都没个所以然。

 

高彦博笑着看了会儿笑话,又和小柔说:“report我一会写好了就给你。”又笑着去看小刚:“你赶紧想想你忘了什么要紧的事,不然一会儿你姐姐在这里制造了凶杀案我这个做姐夫的也只能帮她毁尸灭迹了啊?”梁小刚踢着腿嗷嗷叫:“那我岂不是这辈子都不能昭雪了!!!!”

 

忙碌了许久的法证部都笑了起来,Jeff笑道:“Tim sir出马,包你看不见明天的太阳我们也找不到证据。”高彦博笑着在梁小刚凄凉的眼神里抽出了他手里的那一份报告进了办公室。

 

最后梁小刚看着他姐姐目光有意无意落在那个保温壶上又不好意思说时,脑子里百转千回地在要被当时的扶弟魔如今的伏地魔亲姐姐勒死时才恍然大悟过来:“咳咳,家姐啊,你早上的汤不是这个,我忘了给Tim sir送了咳咳咳——”

 

梁小柔一把放开他指着那个保温壶:“那这个呢?”梁小刚委委屈屈说:“这是通伯和咱爸中午送过来的啊,说是我前几天又念叨着想喝椰子炖鸡汤,你又只会给Tim sir做老是忘了我,就给我送来了啊,还说给家姐你送了矶烧元贝啊,都放你家了啊——”

 

“这是爸中午送过来的?”梁小柔狐疑地拿起了那个壶,发现新旧程度也没差多少,就这么一放也看不出来。梁小刚怕又被亲姐姐锁喉,忙去把放在座位上的另一个保温壶拿出来:“……早上我还没上来就看到你出警了,路过这里的时候就看到你把保温壶就这么放着,就给你提过来了……只是我忘了……喂喂喂我是你亲弟弟!!!!”

 

 

梁小柔不太好意思地提着保温壶进了高彦博办公室的时候高彦博还看着电脑:“找到了?”梁小柔有点惊讶:“你知道?”高彦博一边继续对着电脑赶报告,一边笑道:“我下午摸了一下你应该是放过保温壶的地方,有点点腻。但也许不是你的保温壶,毕竟要是你们叫外卖也许也是搁在那里的,但是你们今天不是都出去办那个小丑的案子了吗?那就肯定不是今天的了,平常要是有点油腻又怎么留得了这么久。”

 

梁小柔在小案几上打开了盖子,微薄的热气扑面而来,高彦博倒是转过头来含着笑意看她:“主要是Josie当时突然想叫住你,说早上还见到的,但是你已经进了办公室了。然后我想起来我今天跟着黄sir的case跟了一早上回来就看到刚仔的桌子旁边的保温壶。”

 

“那他问你喝不喝的时候你怎么不喝?”

 

“我要是喝了他的,那你这一份谁来喝?”

 

“为什么你什么都知道?我好乱啊你这都是怎么联系在一起的?”

 

高彦博轻笑了一声:“我靠这行吃饭的,不知道我还怎么做法证?但是呢,又怎能让madam leung你全部都看透了,那还要我们法证干什么?你说是不是?”而后继续敲了会儿键盘,梁小柔刚把汤给他端了过去,他就指着两张对比图说:“你看这这几个标志,看上去都是刻上去的,刻得倒是很像,所以我想着这是不是某种有意义在的图案……那一起连环案的凶手不是还没有落网吗?”

 

高彦博接过那碗鸡汤开始喝,梁小柔不解道:“可是这一起案子并没有那个连环杀手一贯的风格啊?我也只是怀疑,但毕竟他做了这么多起命案,对他来说,炫技和向我们宣战才是他的根本目的吧?有什么理由这样就收起了自己的风格?而且——”

 

梁小柔蹙了蹙眉:“……而且这一起案子也太过血腥残暴了,连环杀手明摆着是随机杀人,可这个是预谋已久的谋杀,还是深仇大恨——”她忽然又想起了那碗番茄炒蛋,顿时联想到一些很不好的东西感觉到了一阵反胃又捂住了嘴,高彦博忙把手边还冒着热气的水向她推了推。

 

“你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只是这些都还只是推测。”高彦博对着梁小柔那边早先给他发来的图片点了点,说,“你看,他的这些手段明摆着就是很浓厚的祭奠意味,凶手对这个死者应该是恨之入骨了,可是既然只是恨,恨到要拿这个人做成祭品来祭奠一些其他的人,又为什么偏偏在凶器上留下这个符号?还要把这些东西留在现场?只为了无端端地模仿一个连环杀人凶手、在凶器上刻这么个看起来没什么意义的符号?”

 

“当年那个凶手在现场不慎留下了些痕迹,这才让我们法证部提取到了他的DNA,可是因为DNA库没有他本人的资料,这才石沉大海。所以我突然想到了一些事情,让阿Man去做DNA比对,现在那份report也该到了——”

 

梁小柔捧着那杯温水,有些不解:“你是说,用死者的DNA和当年凶手的DNA做比对?”

 

高彦博点了点头,但是还没来得及回答她。

 

“叮——”邮件提示音清脆响了一声。

 

高彦博一点开,就看到了红色的一行字母:

 

Match。


评论(29)
热度(12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花题叶 | Powered by LOFTER